江未澧

闲来写文

战山为王|【番外三】盛装(五)

  王一博怔怔地看着那个戒指盒,被圈在肖战怀里有些不知所措,后背紧贴着他坚实的胸膛,耳后是他温热的呼吸,心口骤然‘咚咚’直撞,慌乱、不安、感动、雀跃、甜蜜……所有这些细碎又真实存在的感知落到心湖上,随着心脏的跳动渐渐扩大。


  肖战也不催他,整整一分钟,王一博才接过那个戒指盒,转身看着肖战,问:“生日礼物?”


  肖战摇了摇头,看着他的眼睛,唇边的笑容繁盛,认真道:“求婚礼物。”


  王一博的嘴角一点一点翘起,有些傲娇,有些小心翼翼,“这求婚仪式也太潦草了吧!肖老师都不用心的吗?!”


  “这还潦草?喂,王一博,我用直升机把你从长沙拐来重庆,再亲自开车接回家,虽然晚餐有那么点跑偏,但仔细一想,‘骨肉相连’、‘喜结连理’、‘花开并蒂’、‘佳偶天成’好像还挺应景的,最重要的是什么?!心意!我翻墙爬窗来见……唔!”


  王一博垫脚吻住肖战,笑眼弯弯,眼角泛红,没有再进一步,仅仅是嘴碰着嘴。


  肖战微愣,耳根突然火烧起来,心跳疯狂加速。


  他总是特别喜欢看王一博笑,真的特别喜欢。那一对清浅的小括号永远干净而纯粹,不论何时何地,他对他一笑,他就能高兴好几天。


  总有人问,“肖战,你是有多喜欢王一博?”,肖战自己也不知道,他只是单纯觉得,人这一辈子碰见一份心动不容易,抓住了就一定不放手;也有人问,“你为他赌上一切,值得吗?”,肖战笑了,不出意外下一秒就会把问这个问题的人彻底拉入黑名单,所有人都在质疑王一博配不配得上肖战的时候,只有肖战在担心王一博愿不愿意接受他……


  肖战将此生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的小孩。




  王一博离开肖战的唇,不自觉屏住呼吸打开戒指盒。那是一枚铂金的戒指,款式简洁大方,弯曲的线条细细地勾出好看的花纹,平添了几分浪漫,浅浅的银色在柔和的灯光下旋转,折射出细碎好看的光芒。戒指上的小钻石闪着耀眼的十字光芒,铺镶绕成一条缎带衬托出中央的主钻,内圈刻着肖战的名字“SEAN”。


  肖战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一博自己把戒指取下来戴上左手的无名指,“不是,你怎么自己给自己戴上了?!”


  “不然呢?你不会还想帮我戴吧,单膝跪地?”王一博故作嫌弃地翻了个白眼,嘴角的笑却怎么也压不住,耳朵红红的,“滚滚滚,两个大男人,太肉麻了吧!”


  肖战止了声,反复地看他的手,肤色白皙骨节分明,圈在上面的戒指就像夜晚的星空突然浮现的一道眉月,微微散发着柔和的光泽。


  “笨蛋,败给你了……”肖战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枚几乎一模一样的戒指给自己戴上,牵住王一博的手,紧紧地十指相扣,两枚戒指在一起碰撞出了最美的光芒。肖战把小朋友圈进怀里,脸上洋溢着根植于灵魂深处的幸福和满足,“这对婚戒我设计了整整一年呢……”。


  王一博回抱住他,打趣道:“这次不是水钻了吧?”


  “难说……”


  “那还是还给你吧。”王一博作势要把戒指取下来。


  “一经送出,概不退还。”肖战没好气地捏了捏他的小奶膘,神色认真起来,“一博,带我去见见你的家人吧。”


  王一博脸上的笑霎时一僵,推脱道:“最近不太方便吧,万一被粉丝……”


  “合体的节目都提前录好了,运营也不用我们插手,官方放出的行程表我们都在拍戏,筱筱和轩妈都在帮忙炒CP,粉丝有得忙了,哪儿还有闲工夫管我们……”


  “你早就调查过我的背景了吧?”王一博打断肖战,反问道。


  肖战放开他,两个人都突然陷入了沉默,静默地相对而立,空气凝固住,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。


  肖战沉默了两秒,看着他的眼睛,目光灼热,答道,“……是。”


  王一博避开他的目光,没有任何赌气的意味地轻声说:“我同意,不就好了?”


  肖战不想逼他,只是心疼得不得了,“宝宝,我一点也不在乎世俗的眼光,惟独见不了你受委屈……我们值得堂堂正正。”


  最后那八个字,肖战说地铿锵有力。


  王一博整个人狠狠一颤,扑进他的怀里,哭着妥协,“明天……你跟我回洛阳,只用回洛阳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小心心和评论吗?随份子钱啦!😆😆




评论(45)

热度(7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